美國人辦事兒有的時候也挺不靠譜兒的。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在2013年8月份簽署了一份法案,允許12年級以下的學生,有一個算一個,不論其出生時是什麼性別,均可按照自己的意願參加自己認為有性別歸屬感的面膜體育項目,並可按自我觀念選擇洗手間、浴室、更衣室。
  這句話聽起來挺拗口,說白了,就是公立學校的學生,小到幼稚園,大到高中畢業生,不管你是不是男生,只要你認為自己是男生,就可以參加男子體育項目,進入男生更衣室換衣服,到男生浴室洗澡,到男生洗手間解決汽車借款內急問題。反過來也一樣,不管你是不是女生,只要你認為自己是女生,就可以參加女子體育項目,進入女生更衣室換衣服,同時也可以看其他女生換衣服,到女生浴室洗澡,到女生洗手間解決內急問題。
  這個法案經過布朗簽字之後就生效了,如果不能在11月份的選舉投票日被選民製冰機否決,實施日期就從2014年1月1日開始了。
  這下可不得了了,好像捅了馬蜂窩一樣,不僅維護傳統觀念的保守派勢力群港式飲茶起而攻之,就連傾向於民主黨的許多民眾也看不過去了。人們不禁要問,70多歲的布朗是不是老糊塗了?簽這個法案的時候,是不是著急回家,連看都沒看這個法案的詳細內容?簽了法案可就變成法律了,不遵守都是違法行為。但是,按照這個法案實施,以後這洗手間和浴室到底還有沒有規矩呢?如果沒有配套的措施跟上,單憑這麼一個字句模糊、概念籠統的法案,到時候怎麼實施?實施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拿著高薪不愁吃喝的官員們到底考慮周詳了沒有?
  從烈日炎炎的8月份到陽光依然充足的10月底,每天都有反對這個法案的團體組織人在人流多的地方向過往的民眾征求聯署簽名,試圖推翻布房屋二胎朗已經簽署的法案。
  說心裡話,本人也覺得這個法案挺滑稽的。學校公共場所的洗手間,也就是兩個,一個供男生用,一個供女生用。除了打掃衛生的清潔工可以隨便進入其中任何一個之外,正常情況下,還是男生去男生洗手間,女生去女生洗手間。加州的新法實施後,或許會出現男女生洗手間共用的場面,到時候您可別覺得奇怪,也別覺得不適應。
  至於浴室的男女混用,那就更離譜兒了。一旦混用,可倒好,無所謂偷窺不偷窺了,一個人的身上有什麼沒什麼,都可以一覽無餘。男生跟女生站在一起比一比,正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有人出主意了,為了平息這股怒氣,同時也照顧到變性人的利益,建議加州公立學校加蓋兩個洗手間,專為變性人服務。
  但是,這樣的洗手間起什麼名字呢?一個特別有才的人建議,這個洗手間就叫Universal Studio。
  不管叫什麼名字,公立學校的校園裡多出幾個Universal Studio來可不是小事兒,加州政府用哪筆經費來支持這個建設工程?
  還有人提議,蓋什麼廁所?蓋什麼洗手間?蓋什麼Universal浴室?所有的問題和爭議都是洗手間鬧的,難道就不能學學北京國際馬拉松的做法?你看人家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場,根本不預備這玩意兒,有內急的人不是也能一人捧一個就地解決問題嗎?(摘編自僑報網)  (原標題:男女浴室通用 你同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