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津巴布韋避建築設計免新增100萬艾滋病感染者 半數以上病人和感染者獲得治療
  國際在線報道:南網站優化部非洲是世界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地區之一。位於這一地區的津巴布韋,艾滋病感染率一度高達近30%。津巴布韋國家艾滋病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塔普瓦·瑪古拉指出,近年來,由於防控措施得力,該國避免了新增約100萬艾滋病感染者。目前,津巴布韋半數以上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得到了藥物治療,這一範圍還將穩步擴大。詳細情況,請聽本臺駐津巴布韋記者任傑發回的報道。
  上世紀90年代,艾滋病曾肆虐津巴布韋。該國官方數據顯示,1咖啡機999年,該國艾滋病感染率高達29%,成為最嚴重的公共衛生挑戰。近十年來,由於艾滋病問題日益得到重視,加之防控手段不斷完善,津巴布韋艾滋病感染率已穩步下降至約14.2%。
  津巴布韋國家艾滋病委員汽車借款會首席執行官塔普瓦·瑪古拉介紹,該國正在實施2011至2015年艾滋病防治規劃,重點實現三項目標。“到2015年時,我們要確保有效地控制新增感染者數量;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治療指導方案,力爭向每位符合治療標準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提供所需藥物,降低死亡率;我們還要努力營造更好的社會環境,讓艾滋病人不受歧視,被社會充分接納。”
  瑪古拉表示,為防控新增艾滋病感染者,津巴布韋採取了一系列舉措。例如,定期走進城鄉社區傳播防病知識、發放避孕用品等。其中,避免新生兒感染和應對艾滋病感染者的低齡化趨勢,成為重點工作。“由於預防措施得力,津巴布韋避免了新增約100萬艾滋病感染者。我們正在大固態硬碟力推進‘預防母嬰傳播’項目,孕婦在查出攜帶有艾滋病毒後,會及時接受全面的藥物治療,從而避免新生兒感染。我們還實施了針對少年兒童的健康教育戰略,讓他們儘早掌握預防艾滋病的知識。”
  在國際社會的援助和指導下,津巴布韋半數以上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接受了藥物治療。瑪古拉表示,隨著世界衛生組織治療指導方案的調整,津巴布韋將讓更多艾滋病感染者在早期階段就獲得藥物治療。“從2004年起,津巴布韋逐步推廣了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療法。目前,在120多萬艾滋病人和感染者中,約有65萬人接受了藥物治療,取得了不錯的成效。下一個目標是把治療人群擴大到80萬人。到2014年底,我們能實現這個目標。”
  儘管津巴布韋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成效顯著,但瑪古拉坦言,還需要面對很多挑戰。“我們亟需更多的資金和醫務工作者,協調防控工作的難度也比較大。當然,隨著藥物治療人群的不斷擴大,病毒抗藥性問題也凸現了出來,這令我們感到憂慮。”
  據介紹,除了接收國際援助外,津巴布韋每年通過征收艾滋病防治稅,能籌措約3000萬美元,用於艾滋病防治事業,但這與實際需求仍存在不少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