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程慧) 1月23日上午,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就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工作進行專題審議,這是我市人大會歷史上的首次。市長董軍參加審議時指出,要堅持鐵腕治霾,狠抓源頭治理,加強聯防聯控,努力為全市人民留住更多藍天。
  會上,代表們觀看了我市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工作專題彙報片,大家在發言中一致認為,2013年,市政府順應人民群眾對空氣質量改善的新期盼,在全國率先提出並啟動實施治污減霾工作,將其列為環境治理和民生改善的頭號工程,贏得了市民的廣泛支持和高度贊譽。
  代表們圍繞大氣環境質量改善積極建言獻策。代表孔建輝建議,增加公交專用道的數量,提高公交運行效率;代表張文若認為,應加大對霧霾成因的科學研究;代表肖同春、王衍建議,提高機動車燃油品質,強化汽車尾氣治理。大家踴躍發言,現場氣氛熱烈。
  董軍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後說,專題審議是人大監督的有效形式,這既是人大代表對政府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工作的專題審視,也是此次人代會對代表關切的集中表達和對群眾意願的積極回應。董軍對代表們給予政府工作的肯定和對今後工作的建議表示感謝,他表示,政府將會深入研究並積極採納大家的真知灼見,採取切實有效的辦法,不斷改善大氣環境質量。
  董軍指出,去年以來,全市上下高度重視治污減霾工作,綜合施策,統籌推進,狠抓落實,呈現出見事早、行動快、投入大、措施實的特點,全面實現了年初各項預期目標。但霧霾的形成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治理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下一步,要繼續堅持鐵腕治霾,堅決打好治污減霾這場攻堅戰。積極發展綠色交通,控制機動車污染;不斷優化能源結構,切實減少污染排放;強化城市精細化管理,嚴格控制揚塵污染;加強生態建設,增加環境容量; 發揮科技支撐,促進污染治理;加強宣傳引導,促進公眾參與,努力為全市人民留住更多藍天,創造更加安全舒心的生活環境。
  市領導李秋實、喬徵,市政府秘書長王德安參加審議。  (原標題:堅持鐵腕治霾 努力為全市人民留住更多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