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何君輝 通訊員鄒永寧)校舍圍牆是否開裂?食堂餐具消毒情況如何?校門口交通減速帶、警示牌、警示燈等設置是否正常……明日,武漢市70餘萬中小學生將正式開學上課負債整合,武漢市教育局出台《武漢市平安校園常規管理手冊》,48條規定為校園安全“擰緊弦”。
  手冊規定,從本學期開始,校園每日將從校園安全巡查、門衛、班級、教學、飲食、校車和寄宿安全管理6方面進行排查;每周將從校園校舍及設施設備排查、學校安全台賬管理兩方面進行檢查;每月還將安全教育通過主題宣傳專欄進行展示,編寫校園及周邊綜合治理月報整合負債。武漢市各區教育局將安排專班專人負責每月督查學校落實常規工作,武漢市教育局將不定期組織全市校園安全工作督導檢查。
  “安全管理條例細化了安全責任,讓校方有據可依。”記者採訪發現,不少中小學負責人都支持安全條例的出台,條例也更加明確了他們的職責——從保潔員、水電工、校醫到任課老師、校長等二手製冰機,手冊為校園中的38個崗位劃分了“責任田”,他們將“各司其職”,為校園安全保駕護航。
  (原標題:江城出台48條規定保西裝校園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