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參考消息6月16日報道【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6月14日報道】題:英國放寬對華簽證限制以吸引中國投資(記者蒂姆·羅斯)
  英國大臣將在下周宣佈放寬入境規定以吸引更多中國投資者到英國投資。
  英國對中國投資者的簽證制度一直受到北京的詬病,條件苛刻令中國投資者難以進入英國。
  在中國駐英大使周五就這一問題再次提出詰問後,負責相關事務的英方大臣準備宣佈措施,放寬對所有中國公民的簽證限制。
  今年早些時候,包括英國第二大經濟型連鎖酒店Travelodge、哈羅德百貨公司和國際航空集團在內的一些主要企業警告稱,中國游客正在避開英國而青睞其他一些入境限制較為寬鬆的歐洲國家。
  早前,英國全國總商會、英國飯店協會和英國董事協會等組織都要求大幅度改進對華簽證制度。
  現在,中國游客要申請英國的簽證必須被採集指紋,而且比申請去其他歐洲國家的費用更高,填寫的申請表也更為冗長。
  英國首相卡梅倫去年宣佈將簡化對一些中國來訪者入境英國的簽證申請手續。
  根據改革後的簽證制度,使用歐盟申根簽證申請表的中國公民如果由旅行社代辦,不再需要另外提交入境英國的簽證申請表。
  英方還將宣佈對中國的商務來賓提供24小時“特別優先”簽證服務。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訪問英國,與卡梅倫首相和英國女王舉行會晤。屆時,英方還將宣佈更多的簽證改革內容。
  周五,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稱,讓中國公民更方便地入境英國的改進措施還遠遠不夠。
  他說:“我們願意看到放寬對中國投資者和中國游客簽證限制的更多措施。”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