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6月29日訊(記者 鄒儀 通訊員 李先志 成明 陳格芬)6月28日,幾位村民和游客一起,將藍山縣竹管寺鎮岩口村一棵生機勃勃的古樟樹,手拉手圍了起來。該樹高30餘米,胸徑3.9米,冠幅達1300多平方米,需五六個成年人才能將其圍住。據當地史料記載,該樹樹齡已有500多年,當地人稱之為“古歲樟”。該樹還同根生出幾棵樹,呈現“遠觀綠蔭如蓋,近看五指掣天”的叢生奇觀。
  令人稱奇地是,一般古樟樹或多或少會出現枯萎等現象,但岩口村這棵500多年的古樟樹生命力仍然極其旺盛,一年四季生機盎然。村黨支部書記李小石說:“我們村也像這棵樹一樣長盛不衰,不僅長壽的老人多,而且人才輩出。”
  據介紹,岩口村1000多人中,目前,80歲以上老人有三四十人,90歲以上老人有八九人。今年95歲的封富萍老人耳聰目明,還能挑百把斤重的擔子。去年,村裡4戶人家建房每餐兩桌飯菜,都是她幫忙操辦的。村裡80多歲的老人大多還耕種田土,如今年82歲的李朝恩老人不僅耕種2畝多田,還管了2口大塘。
  在人才方面,李小石說,現在村裡出來的大學生有30多人。在部隊,團級以上軍官有5位,他20多歲的兒子李勝也是營級軍官了。村裡走出去的在縣裡的科局級幹部就有20人之多。  (原標題:500年古樟綠蔭如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