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珍
  女兒車禍亡父母含淚捐器官
  那些捐獻器官的女孩們
  白血病女孩欲捐器官
  本報清遠訊 (記者曹菁 通訊員鄧永俊、劉正傑攝影報道)日前,省紅十字會有關負責人將榮譽證書交到連州最年輕的器官捐獻者家屬手中,對他們無私奉獻輓救他人生命的大愛善舉給予了充分贊揚。7月22日上午,連州市人民醫院的重症病房裡,一位14歲的瑤族女孩盤琴菲(左圖)的生命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走到了盡頭。她的家人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無償捐贈盤琴菲的有用器官,讓她的生命以另一種方式得以延續。
  醫生表示,女孩的家屬將她的一對眼角膜、一對腎臟、肝臟和心臟捐獻給了社會,最多可以救治4位重症患者的性命,讓2位眼睛失明的患者重見光明。
  7月13日早上,當時剛剛考完期末考試的盤琴菲和同學一起,開著摩托車從連州市城南橋經過。不料,對面快速開來一輛公共汽車,將這兩個小女孩撞倒並碾壓過去。盤琴菲的同學當場死亡,盤琴菲立刻被路人送往連州市人民醫院進行搶救。
  連續多日的搶救並沒有將盤琴菲從鬼門關裡拉出來,7月19日中午,盤琴菲的病情突然出現惡化。當天晚上,在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她的家人做出捐贈盤琴菲器官的決定。
  本報珠海訊 (記者陳治家 通訊員羅宇芳)“把眼角膜捐獻出來,就可以讓別人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看我喜歡的大海。”因為想看看大海,身患白血病的11歲湖北女孩珍珍(右圖)近日來到珠海,在父親幫助下,她向珠海紅十字會遞交了一份《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自願書》,除了想在身後捐出眼角膜延續看海的願望外,在這份自願書中,由她父親代填的捐獻器官中,還包括腎臟、肝臟、心臟、肺臟、胰腺等。
  絕症女孩生母離家出走
  珍珍老家在湖北隨州農村,去年7月暑假,奶奶劉玉芳發現,原本活潑好動的珍珍,卻動不動愛說自己“快累死了”,就連出門上個廁所回來,都要在椅子上歇半天。孩子經常發低燒,身上還出現了不少青紫色的斑,像被硬物碰撞了一般。
  到醫院一檢查,噩耗傳來,珍珍得的是慢性重型白血病。原本在深圳打工的父親陳政與母親均趕回老家,將女兒送往武漢治療,僅僅不到一個月,家裡的積蓄花光了,珍珍病情穩定了一些,一家人無奈回到老家,接受保守治療。但珍珍每過十幾天就得輸註一次血小板和懸浮紅細胞,每次費用3000多元,就在這個困難的關頭,妻子提出了離婚,為了孩子陳政沒有同意,“她去年底選擇離家出走,連手機號碼都換了。”陳政說。
  陳政介紹,唯一的希望是進行骨髓移植,但手術費用高達60萬元。今年初深圳隨州商會為他們籌集了近10萬元,但是手術費用仍有較大缺口,對於已“山窮水盡”的陳政來說,這是一筆無法承擔的天文數字,他已做好了最後的打算,去延續女兒看海的願望。
  如果您想伸出援手,幫助女孩珍珍,請與陳政聯繫,18688777564。  (原標題:那些捐獻器官的女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