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9月3日,利比裡亞蒙羅維亞,約翰·菲茨傑拉德·肯尼迪醫院的醫護人員和病人。9月1日,利比裡亞最大醫院的護士舉行罷工,要求提高待遇和改善埃博拉病毒防護設施。
  中新社北京9月5日電綜合消息:世界衛生組織4日表示,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傳播速度加快,已經成為全球性的威脅,需要各國協同應對,估計控制疫情需要至少6億美元。
  據法新社4日報道,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華盛頓聯合國基金會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疫情是埃博拉病毒在1976年首次被髮現以來最嚴重和最複雜的一波疫情。疫情在西非國家快速擴散,已經成為“全球性的威脅”,需要各國協同應對。
  此前,世衛公佈的應對埃博拉疫情路線圖稱預計半年內花費4.89億美元,爭取在6到9個月內控制住疫情蔓延。3日,聯合國系統埃博拉病毒問題高級協調員納巴羅表示,“我們至少需6億美元甚至可能更多,才能把所需支援送到受影響國家手中,以便將疫情控制住。”他還指出,加強對參與抗擊埃博拉疫情的醫務工作者的健康保障尤為重要。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全球健康負責人凱尼恩(Tom Kenyon)3日表示,埃博拉疫情正在“迅速失控”,並警告稱控制疫情的機會窗口正在關閉。
  據路透社報道,幾內亞政府3日表示,埃博拉疫情已經擴散至該國一個之前未受影響的地區。美國專家警告稱,史上“最嚴重”的西非埃博拉疫情正在迅速失控。報道稱,幾內亞之前表示正在控制疫情擴散,但當局宣佈在首都科納克裡東南部約750公里的凱魯阿內地區又發現9例新的感染者。幾內亞衛生部表示,新病例的感染源頭是一名來自鄰國利比裡亞的帶病毒者,與他接觸的18人目前正在接受隔離觀察。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消息稱,截至3日,尼日利亞出現第7例死亡病例,確診病例為18例。該國衛生部長丘庫表示,新增的死亡病例出現在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死者為一名女性。尼日利亞政府上周曾宣佈國內疫情已得到控制,但隨後出現在拉各斯以外的新感染者又讓形勢變得不可預測。
  此外,據世衛日前發表的聲明稱,剛果(金)暴發的埃博拉疫情為獨立事件。檢測顯示,當地的埃博拉患者感染了一種名為“Zaire”的埃博拉病毒毒株,該毒株為當地毒株,與剛果(金)基奎特地區1995年暴發的埃博拉疫情有著緊密聯繫。目前該國的埃博拉疫情不是來源於正在西非蔓延的病毒毒株。
  世衛日前表示,目前有8種藥品與2款疫苗顯示具有對抗埃博拉病毒的藥效,其中也包括已經在數名病患身上使用的ZMapp。此前,接受了ZMapp治療的兩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患者已先後痊愈。外界因而對ZMapp治療埃博拉病毒有所期待。
  歐洲新聞電視臺4日消息稱,世衛將於在日內瓦召開為期2天的醫學會議,討論實驗中的藥品直接在人體使用的可能。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2日也表示,將提供4230萬美元加速藥物臨床應用。
  截至本周,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幾內亞、尼日利亞、塞內加爾和民主剛果等國家出現埃博拉疫情。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已有約3500例確診或疑似病例,超過1900人死亡。(完)  (原標題:埃博拉傳播速度加快 世衛討論試驗性藥物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