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昨晚,不少人帶著孩子,全家一起過浪漫平安夜(記者劉蔚丹、萬多攝)
  圖為:漢街的人潮與燈幕 (記者嚴斯林攝)
  圖為:以聖誕的名義浪漫 (記者劉大家攝)
  圖為:密集人潮中執勤的民警 (記者劉蔚丹攝)
  圖為:鬧中取靜,書店成了好去處 (記者劉蔚丹攝)
  圖為:光谷意大利風情街教堂前的求婚(記者萬多 實習生陳慧穎攝)
  圖為:81歲的汪婆婆被孝順女婿餘師傅推著逛街 (記者劉大家攝)
  圖為:武廣賣場內,一名顧客在砸金蛋(記者萬多攝)
  平安夜,再一次讓整個城市陷於狂歡之中。
  楚河漢街綿長的金色燈幕,如垂天之雲,輝耀在一家三口幸福的臉上。光谷意大利風情街教堂門前,金色的燭陣,巨幅的海報,鮮花和戒指,90後小彭扮成卡通熊,求婚成功。光谷步行街金字招牌前,81歲的汪婆婆坐在輪椅上,由女婿推著瞧熱鬧。武廣賣場內,一名顧客手起槌落,砸碎一枚金蛋。
  這是金色的狂歡。每個人都在釋放。但也不只是狂歡,每個人也在收穫——親情,愛情,還有來年的好運氣。
  平安夜、聖誕節在國內一直以來都是以“狂歡”呈現,也許並沒有太多西方宗教節日的本來面目,也許我們只是需要一個過節的理由,以釋放勞累疲憊的身心。
  現在,平安夜也越來越成為一個有著中國味道的節日。除了狂歡,我們以這個舶來節日之名,享受愛情、親情的溫暖。
  (邊草)
  (原標題:圖文:平安夜 不止於狂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