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劉浩 實習生 張丹丹攝影 徐嫚麗
  這是一則很溫馨的“同學的你”的故事。
  昨天,段銀方將各地老同學湊的14700元錢抽空送到老同學楊女士手裡。這些錢,是他和18年前初中班級49個同學從全國各地打過來的。從湖北大冶畢業後,只有他倆在重慶。
  老同學楊女士在兒童醫院照顧自己一歲半的燙傷的小女兒,她沒想到,幾十年的同學還記得自己。
  段銀方說,這麼多年的同學交情呢,當然都記得,連在美國硅谷上班的同學也特意囑咐來看看。
  老同學的女兒燙傷住院了
  這是一群1993級的初中同學,畢業多年沒見,只是有空時在QQ群里聊聊天。前段時間,有同學在群里征求大家意見,準備組織同學聚會時,才知道同學楊女士家的小孩手燙傷了,可能無法參加聚會。
  段辛遠是群主。得知此事後,他提出大家湊點錢,通過在重慶的段銀方去看看楊女士的女兒,大家的“小侄女”。
  這一提議很快得到大家的贊成。群里有49人,最遠的在美國硅谷上班。其他一些,有的就在湖北大冶當地,有的在廣州、南京、上海等地方。
  段銀方說,從上周六開始,同學有的將錢匯給段辛遠,有的打給他。“直接轉賬、支付寶轉賬,49人,最高的是5000元,所有的加起來一共14700元。”
  “在美國硅谷那同學,我們是通過電子郵件聯繫到他的。他要轉錢過來,我們覺得麻煩,喊他到時候直接自己回來去看看。”段銀方說。
  “18年沒見,沒想到你會來”
  昨天中午,記者在觀音橋見到段銀方,他在觀音橋一家餐飲公司當大堂經理,人瘦,穿一身西裝。
  記者和段銀方邊走邊聊,決定坐輕軌去兒童醫院。“我還沒見過她呢,18年沒見了,都不記得長啥樣子了。”他說,當年班上66人,“很多人混得好,做工程的,在北京和你們一樣做媒體的,再就是我們打工的。”
  找到楊女士,她先有點吃驚,愣了一下,很快張口就是湖北方言。段銀方掏出一個牛皮信封,遞給楊女士。牛皮信封沒封口,裡面是一厚疊錢。“這是老同學委托我送過來的一點心意,給小侄女的。”
  楊女士推辭了一會接下了,但眼淚奪眶而出,“來重慶十來年了,沒想到老同學們還記得我。我沒想到你會來。”
  多年的老同學,還有聯繫嗎?
  你也許也有這樣的QQ群,群里是小學、初中同學,有的群里熱鬧,聊過去,聊孩子;有的群里半年也沒人說一句話,可依然沒人退出。對於多年不見的老同學,你又是抱著怎樣的一種情愫?
  餘先生:好久不見,交流有隔閡
  在回興一家合資企業上班的餘先生也是湖北人,今年26歲,2003年初中畢業。餘先生說,他的小學、初中同學幾乎沒啥聯繫。同學多是搞工程的,說工程上的東西,自己不懂,說幾句就沒啥說的。
  陳先生:一起長大,像兄弟一樣
  陳先生在兩江公交公司二分公司上班。今年45歲,小學是在當年的渝中區遺愛祠小學讀的。當年幾個玩得來的小學同學,現在在重慶不同領域上班,逢年過節、生病、有喜事等等,有啥事都會走動一下。他覺得,這些同學就像他的兄弟一樣。
  胡先生:老同學也是人脈
  35歲的胡先生在渝北龍溪建材市場做建材生意,老家在四川廣安岳池。
  胡先生堅持每周和小學初中、大學同學組織一次聚餐,“大家知根知底,是很好的人脈。”
  (時報通96128感謝段先生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49個初中老同學 湊錢給手燙傷的“小侄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b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